奶黄流心🌕

Part 6 天光云影共徘徊

     第二天的第一堂课,便是我最头疼的物理。

     新来的物理老师姓张,是位女老师。张老师看上去很温和也很年轻,但她已经带过三届学生而且是一对龙凤胎宝宝的妈妈了。

     “这个定理我想请一位同学上台讲解一下推导过程。”张老师走下讲台。

      “你上去讲讲吧。”她走到过道上,用指尖敲敲我的桌子。也许是坐在第二排靠走廊的位置,我很容易中奖。

      我有些局促不安,但还是强装镇定地走上讲台。

      还好这个定理我昨天预习了,我深吸一口气,开始添辅助线。

      我努力使自己的表述尽量完美,并且目光刻意避开叶南枫的方向。

      “……,又因为0°到90°正切函数单调递增,所以距离越远,带电小球之间产生的库仑力越小。”

      终于讲完了。

      我还是忍不住朝叶南枫望了一眼。他没有抬头,只是拿着笔在写题。

      我有些失望。在他的印象中,我说不定只是一个提前说过几句话的新同学罢了。

      “讲得很好,大家应该都听懂了吧?”张老师赞许地点点头,示意我可以回到座位。

      “刚刚你讲题,叶南枫一直看着你诶。”朱希子朝我眨眨眼。

      “没注意。”

      虽然这么说,我心里却像刮起了一阵风,吹走了乌云,引得湖水荡漾。

      “啧,他肯定也对你有意思。”

      “别胡说八道了,听课吧你。”我赶紧提醒她。

      就算有意思又能怎么样呢?我能给他最好的喜欢,就是不打扰。就像一句话说的:喜欢的歌静静地听,喜欢的人远远地看。

      之后的日子里,叶南枫便不似刚开学还“讲客气”,他在课堂上睡得越来越肆无忌惮。

      “叶南枫同学。”彩姐凌厉的目光望向他。

      叶南枫被同桌摇醒,迷迷糊糊地站起来。

      “你来回答一下,我刚刚提的问题。”

      “什么问题?”他一脸懵。

      “什么问题啊?”彩姐走到他座位旁:“我倒想问问,第一堂课我怎么说的?你在我的语文课上睡得眼睛都红通通的,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叶南枫不回答,但是他的脸上有些不悦的神情。

      “你在物理课上睡吗?数学课上睡吗?”彩姐越说越气愤:“你是不是就看不起语文?”

      “没有。”

      他应该是其他科目也没放在眼里吧。

      从开学第二天开始,叶南枫除了物理课和数学课鲜少睡觉,其他课上都是在闭目养神,“睡神”果然名不虚传。

      有好几次叶南枫都被任课老师直接点起来,站了大半节课。

      可没想到,非但没能让他醒瞌睡,还让我们见识到了站着也能睡的神功。于是,任课老师的抱怨调转矛头,全部都涌向了许老师。

 

      午餐时间,我和刘伊人、朱希子站在走廊上聊天。午餐有一个小时,通常吃完饭我们还有半小时左右空闲时间。

      叶南枫会在这个时间去篮球场打球。

      “怎么样?还住得习惯吗?”伊人问。

      “还好,寝室里的同学都挺好的。”

      “十个人一间房,会不会太挤了?”希子说。

      “我觉得还好吧。只是确实人多了有点互相打扰。”

      “肯定啊,作息时间又不一致。”

      “这倒是,我们寝室居然有学到十一点还不回来的。”我想到谭晶月。

“谁呀?你们不是十点半熄灯吗?”

      我没有说出谭晶月的名字,只是说:“她去一间空寝室自习,自己带一盏小台灯。”

      “天呀,这也太刻苦了吧。”朱希子耸耸肩。

      刘伊人接着问:“其他室友呢?都挺好相处的吧?”

      “嗯。平时也没什么机会呆在一起,大家都相安无事。”

      “也是,我们在教室上课、自习的时间比较长。总之,你适应了就好。”刘伊人总算放心了。

      “听说你下周申请到学校晚自习?”我问伊人。

      “是呀,高二学习更紧张了嘛。”伊人一直都对自己要求很高。

      “这么好?那我也来!”朱希子说。

      伊人压低声音,说:“我去找年级组长申请的时候看到叶南枫也去了。”

      “叶南枫?他天天上课都睡觉,居然还会主动申请晚自习?”朱希子很不解:“之意,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

      “不知道。”我沉默了。是呀,为什么呢?

      我都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朦朦胧胧的喜欢。

      也许十几岁的暗恋,开始只用一瞬间,不需要什么理由吧。


     日子像流水一样匆匆,我和舍友渐渐熟悉了起来,她们都是很好相处的女孩子,寝室的氛围很不错。

      我们的寝室长是一班的,高一的时候我便认识她了。她学习很是刻苦,经常看见她去办公室问问题。

      因为她性格火辣辣的,做事也风风火火,大家给她取了个绰号叫小辣椒。小辣椒很骄傲地说,她的偶像是谢娜,她们有相似的性格。

      直爽率真,真诚且热烈。

      我和小辣椒第一次认识,也是在一次月考,考场按名次蛇形排座。那次我坐靠墙的位置,她坐在我旁边第二组,叶南枫比她低一名,坐她前面。

      小辣椒是个“奇女子”,我从那次考试便见识到了。

      “这场考试考到几点来着?”语文考试前,小辣椒转过头问我。我有些惊讶,还是告诉她:“十点。”

       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她考完便主动来找我攀谈,问我叫什么名字,觉得语文考得难不难。

       中午回到考场午休之前,小辣椒在教室外面大声唱起歌来,我看到叶南枫在座位上无奈地摇摇头。

       她的歌唱得还挺好听,声音干净清亮,像没有被污染的山泉水。

       “你知不知道这道题怎么做呀?”数学考试之前,她拿题目来问我。我给她从头讲解了一遍,她听懂后说了声谢谢,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你还有没有涂卡铅笔的替芯?”等考试快开始了,她又找我借笔芯,我又把替芯盒递给她。

       于是,这一次月考,我们便认识了。我当时甚至以为外校的学生都是如此活泼奔放,善于与人打交道。

      说实话,我很喜欢她的个性,说一不二,待人永远那么真诚,也不害怕别人对她指指点点。

      一天晚上回到寝室,她说:“欢迎回家!”我瞬间被这句话暖到了,她把我们当成了家人一样对待。

      “怎么办,我感觉所有的科目都没好好复习。”谭晶月一脸焦虑,跑到我床边坐着,拉住我的手。

       猝不及防,便迎来了高二的第一次月考。

       “对啊。”

      “我也是。”晶月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几个女生一齐凑到我这边来。

      “怎么感觉你好像每次考试都很平静啊,一点也不紧张。”小辣椒问道。

      “哪有!”我笑了着说:“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其实没必要把考试看得那么重要,就想着,一次月考而已,成绩好坏能影响什么呢?”

      像开了一个考前疏导班,我床前围过来好几个人。

      “我知道,但就是改不了这个毛病啊。”

      “那就是你准备得不够充分呗。有时间紧张,不如多去看几道题。你对自己有了信心,就能很从容了。”

      明明自己心里也没底,跟别人讲大道理还是一套一套的。

      大家互相倾诉着自己的不安,互相加油打气。

 

      国庆小长假之后,月考如期而至。

      这一次,叶南枫又坐在我旁边。

      令我自己都有些意外的是,每一张试卷做起来都顺手极了。尤其是物理和生物试卷,上面的题目我课后都有花功夫做过同类题型。

      最后一门英语考试之前,一班的张思诚来找叶南枫聊天。他问叶南枫:“一会英语考试你怎么办?”

       他俩应该高一时也是室友,关系不错。

       “一会把选择题给我看一眼。”叶南枫在我的桌子上拍了一下。

       “她能给你看?”张思诚翘着凳子,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那一刻,我心中想象出的完美形象轰然倒塌了。难道,这就是他考高分的原因吗?

      理智告诉我不可以这样做。道德告诉我这样是不对的。

      但我还是点点头。我没有办法拒绝他。

      “哇,你真的给他看啊?”张思诚也有些意外。

      我也有些意外。在这之前,我绝对是个遵规守纪的好学生。

      我改变了自己做题的顺序,先把选择题做完,认认真真检查填涂到答题卡上,尽量自然地放在桌子的左上角,然后惴惴不安地开始写英语作文。

      毕竟我从来没有考试作过弊。还好,英语是最后一堂考试。

      “我没有看你的哦。”考完英语,叶南枫站起来的时候对我说。

      “嗯?”我心情有些复杂。

      “我看的别人的,你有好多题跟我答案不一样。”他嬉皮笑脸地说。

      这是不信任我吗?我理应感到被背叛,或是生气。但是我没有。

      我反而放下了那颗一直悬着的心。不用肩负帮人舞弊的罪责了,也不会因为我的失误影响到他了。

      我好像没有之前所说的那般不在乎考试。

      我比之前任何一次月考都更迫切地想知道这次的考试结果。


To be continued…

“你喜欢的人也是凡人,

   是你的喜欢为他镀上金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