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流心🌕

Part 11 宁愿你是下雨不来

      南国雪花美丽并不长久,短短一天便化去了大半,满处梨花零落成泥。

      再经过城市汽车呜呼散发的尾气,空调外机呼啦转出的废气,两三天便成了脏兮兮的污水。

      区统考的成绩也在雪化的这几天过后出来了。

      许老师一把成绩表发在班群,叶南枫便马上转发给我,说:“不错啊”。

      我一看,居然真的考了第一。第一反应就是,许三岁该给我减寒假作业了。

      “你也不赖啊。”我回他。他的确考得不错,年级第七,物理考了满分。

      “那是,常规操作。”没想到,叶南枫倒是一点也不谦虚。

      “你们这些物理考满分的都是什么神仙啊。”

      “你才是英语神仙吧。”看到他发来的这句话,我比考了第一还开心。

 

      休学典礼之前,许老师叫我和团支书黄雅萱一起去学校帮他贴学生手册和学籍档案的评语。

      “来得挺早啊,”一进办公室,许老师便笑着跟我打招呼:“期末考得不错嘛。”

      “嘿嘿。”我有些小得意,但不又敢太放肆。我想起他之前说的话,笑着跟老师谈条件:“那我的寒假作业……”

      “你数学可以少做十章。”许老师又不紧不慢地接着说:“但我还是建议你寒假多做点数学题,毕竟你数学一直是弱势学科,买点卷子什么的做一做也是好的。”

      我一时无语凝噎。

      “不用了,我还是做吧。”最终,我还是为许老师的“谆谆教诲”妥协了。

      去年放暑假之前,许老师把出版社送到老师办公室的一套高中数学的《衡水中学学霸笔记》,还有附赠的习题集拿给我,美其名曰送我的“生日礼物”。

      望着四本厚厚的辅导书,我哭笑不得。这恐怕是我收到的最别致的生日礼物了。

      我和黄雅萱两个人把负责的工作完成,已经是中午了。

     许老师看了眼手表,说:“你们两个辛苦了,我请你们吃中饭吧。”

     我一点也不讲客气:“好呀!许老师你之前打赌输了,欠我一顿火锅要不今天兑现吧?”

      “行,那我们去吃海底捞。”许老师倒是大方得很。

      “哇,这么好的吗。”黄雅萱是第一次帮许老师做事,不知道老师还管饭。

      “走吧,虾滑我来啦!”我和黄雅萱并肩走在一起,许老师在前面带路。

     “你和老师打了什么赌啊?”黄雅萱小声问我。

     “一次月考,赌我数学能不能上一百二。”为了赢这顿火锅,我可是下了很多功夫学圆锥曲线呢。

      到了海底捞,许老师让我们两个先点。我第一个添了虾滑。

      “除了虾滑,没有别的荤菜?”许老师看我俩点的菜,还以为是在喂兔子。

      “那再加一份肥牛,许老师再点点别的荤菜吧。”黄雅萱说。

      “我其他的无所谓,对于我来说火锅的灵魂就是虾滑。”

     许老师无奈地看了我一眼,笑着摇摇头,问我们有没有忌口,又添了几道菜。

     吃完火锅,我们各自回家。许老师要回学校,我要去的公交车站要经过学校,所以我俩同路了一段。

     “你最近没有遇到妨碍你学习的因素吧?”走了一段,许老师问我。

     “什么打扰学习的因素?”我心里一惊,但还是装作听不懂。

     “就是,班上有些男同学没有影响你吧?他们没跟你表白什么的吧?”许老师问得很小心。

     “有。”

     许老师说了另一个男生的名字。果然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我不说话表示默认。

      “那叶南枫呢?”

      “许老师你怎么这么八卦。”我没法再保持镇静,只好岔开话题。

      “这哪里是八卦,这是班主任对班上同学情况的关心。”已经到了校门口,许老师便不再追问:“总之,你不要被这些事情分了心,现在最主要的事情是学习。”

      “我知道的,您放心吧。”我朝许老师挥挥手:“老师再见!”

      “再见,路上注意安全。”

      休学典礼那天,我刻意没有和叶南枫有过多的接触,甚至避开了眼神交流。

 

      除夕夜,爸爸妈妈看着春晚睡着了,我一个人顽强地完成这项仪式。

      当主持人倒计时喊到一的那一刻,我的手机第一个蹦出叶南枫的消息。

      “新年快乐”。没有符号,没有标点,一颗横冲直撞的真心。

      其他人还有聊天群里也陆陆续续发着新年快乐的祝福语,许老师还在班级群里发了红包,现在的二班和之前的四班群里都发了。

     “你也是。”我第一个回他。

      然后在我和刘伊人、朱希子还有周瑾嘉的小群里发出“新年快乐”。

      外面鞭炮声喧天,午夜的天空也绽放出美丽的焰火。

      这四个字,也在我心里放起了小烟花。

      新年发出的第一句祝福,是给最想祝福的人的吧。

 

      失落和善良的缩写竟是相同的,仿佛在暗示着他们两者之间隐秘的某种关系。人一旦习惯了善良,就必然要学会承受过分善良带给自己的失落。

      大年初七,叶南枫主动给我发消息:“你寒假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呀。”我几乎每天都有培训班,上午上完,中午就在自习室里写作业,等下午再接着上课。

      “初九来找你拿作业。”果然是本性难移。

我脑袋像接收不到信号的电视机,嗡嗡乱做一团。

      “那要看心情了。明天天晴就借。”

      我查了天气预报,连绵的春雨明天会停呢。

      “为什么要天晴?”

      “心情好的机率比较高。”

      可能是从小落下的毛病,一到下雨天我的膝盖就会疼。我不爱下雨天,却喜欢潮乎乎的空气,像是温柔的鼻息。

      “一点半之前诺。”我说。叶南枫知道我在一中附近的培训机构补课。

      “恩好。”

      我习惯用有口字旁的“嗯”,其实他有很多地方和我不一样。

      窗外是藏青色的树影,雨在路灯的光晕中丝丝分明。

 

      小狐狸对小王子说“如果你说你下午四点来,我从三点就会感到幸福。”

      我特意计算着日子赶在大年初九前一天洗了头。

      上午的英语课已经结束,我在自习室里却有些静不下心来。写一会作业,就看一眼手机。

      您暂时没有新消息。

      要是他中午之前来,要不要和他一起吃饭呢?好像两个人一起吃午餐不太好吧?

      这样想来想去,从上午到中午,再到下午。

      从一点半,到两点半,再到三点半。

      我下午的物理课上完了,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我又拿起手机,依旧没有他的消息。

      玻璃罩里的玫瑰花掉下了一片火红的花瓣。

      第二天,一点一刻的时候,叶南枫给我发消息:“我快到了。”

      “你的大年初九跟我的有二十四小时的时差啊。”那一瞬间,我特别委屈。

     “什么时差?”他回。过了一会,他说:“对不起,我记错时间了,本来想约今天的。”

       “没事。只是我快要上课了,作业放在前台,你到了去拿就好。”赌气似的,我不想见到他。

      “好。”

      我还是忍不住看着手机上的时钟数字一点点增加,直到上课铃打消了我冲出去的念头。

      下了课,看到叶南枫给我发的消息:“作业拿到了,谢谢。本来买了肯德基向你赔罪的,没见着你,正好碰到朱希子,就给她了。”

      朱希子也在这里上培训班,我还真不知道。

      “没事,她吃了一样的。”

      “早知道应该等你下课的。”

      我坐上公交车,不知道为什么,一瞬间气全消了。


To be continued…

“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张爱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