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流心🌕

Part 12 时间煮雨

      街上挂着红灯笼,热热闹闹的祥和气氛。

      晚上,我问朱希子:“你也在一中旁边的新东方上课?”

      “是啊,上英语。今天我还碰到叶南枫了,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居然请我吃肯德基。”

      “我怎么从来没碰到过你呀。”

      “我们上的不是一个英语老师的课嘛,可能岔开了。对了,周瑾嘉快要过生日了吧?”

      “对呀,就后天。”

     “那我们还有刘伊人一起去找她?”

      “好,群里聊吧!”

      我和刘伊人、朱希子还有周瑾嘉的微信群名叫“当地小有名气的四大美人”。

      朱希子艾特了周瑾嘉,问:“你后天有时间吗?”

      “我们寒假还要在学校自习。”周瑾嘉发了个哭脸。

      “那你可不可以出来?”

      “中午可以,晚上也可以。”

      朱希子说:“我下午才到一中那边上课,我和之意上完课去找你,晚上陪你过生日吧?”

      “伊人呢?”我问。

      “晚上我也可以。”伊人在别的地方补课。

      “你们怎么这么好~”周瑾嘉发了个感动的表情。

       “其实中午我也可以陪你。”我的午餐也是在一中附近解决的。

       “好哇,那我中午十二点出来找你。”

       第二天中午,我到一中门口等周瑾嘉。周瑾嘉出了校门,左顾右盼。

       “这里!”我朝她挥挥手。她看到我,笑着跑过来,我把手里的礼物袋递给她。

       “谢谢!”她接过去,看到里面的贺卡:“你还给我写卡片啦?”

        卡片的最后我写上了《鬼怪》里最喜欢的台词,还有韩语的“我爱你”。

        她认真读完,嘲笑我写的贺卡肉麻,然后很欢喜地说:“这个熊本熊贴纸真可爱。”

       “我带在包里了,你再选一个,贴到饭卡上怎么样?”我从包里掏出做手帐的贴纸。

       “干嘛?让我睹物思人吗?”

       “对呀!每天你一拿出饭卡就要想我一遍。”跟小姐妹在一起,什么肉麻的话都说得出口。

       等我帮她贴好贴纸,周瑾嘉挽起我的手说:“我们中午去吃赛百味吧!”

       “好呀。”

       她轻车熟路地带我去点单,接了两杯汽水放到桌子上。

       “你们怎么高二寒假就开始上自习了?”我喝了一口汽水,橙子味的。

      “家长找老师要求的呗,每天班里还有家长值班。不过我们是自愿过来上自习,有时候老师会来答疑。”

      “真好。清禾就没有这么好的学习氛围,抓得一点也不紧。”

      “是的,我高中进了一中,就没有一天是当天睡觉的。”

      “学习这么紧张啊?”

      “嗯,之前我们学校的年级第一,到了这里就很平庸了,我在班里也是中游的样子。”

      “那你还考进了文科重点班,真棒。”

      “嘿嘿,运气而已啦。”她云淡风轻地咬了一口三明治。

      “吃完饭我给你买一个小蛋糕吧?”

       她笑了:“好哇,那我就不客气了。”

       吃完饭,我们一起挑了一块粉粉的草莓蛋糕。

       “一会见!”我该接着上下午的课了,周瑾嘉也回到学校继续自习。

 

       下午六点,华灯初上。一中位于市中心,周围热热闹闹的商业街亮起各式的彩灯招徕顾客。

      我们四个人又重聚在肯德基里,专门挑了生日聚会区坐下。

      “祝周瑾嘉小朋友生日快乐!”我们拿起可乐碰杯。

      “谢谢你们!”周瑾嘉说。

      “刘伊人你吃点肉吧!就拿个玉米棒啃吗?”朱希子抱着汉堡咬了一大口,脆皮粘在嘴边。

      刘伊人把餐巾纸递给她:“我马上就吃,放心,不会让你们占便宜的。”

      “下面是时候展现我的技术了。”我拿起一个鸡翅,三下五除二把中间两根骨头剔出来,鸡翅的形状还是完好的。

      “哇噻,教我教我!”朱希子对吃这方面的技能无比感兴趣,马上向我“学艺”。

       “你现在怎么样?新同桌还好吗?”刘伊人转头问周瑾嘉。

       我和朱希子也关心地望着她。之前周瑾嘉的同桌是从一中本部直升,有着极大优越感,所以处处打压她,弄得瑾嘉整天学得闷闷不乐,有一天晚上还和我打电话诉了将近一小时的苦。

       “挺好相处的,只是换座位的时候,被换掉的同桌好像有点不开心。”

      “那又没关系,你只要在意自己应该在意的人的情绪就好啦。再说了,跟合不来的人朝夕相处不但会影响到你的心情,也会影响你学习的。”

      “嗯。反正还好和你们说了,我才有勇气去找老师说。”听刘伊人这么一说,周瑾嘉也不再皱着眉了。

       “以后有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找我们聊啊。”我说。

       我们还像从前那般无话不谈,从班里的趣事,聊到明星八卦,再讲到未来打算。

       我最喜欢《时间煮雨》里的这句歌词:“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晚上,我和刘伊人一道回家。

       坐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我跟她讲了许老师问我叶南枫的事,还有过年之前叶南枫找我聊天的事。

      自从我主动加了叶南枫的好友,反倒是他主动找我更多。

      “梁之意。”他每次给我发消息的开头,都是先直呼我的名字,再加上窗口抖动,十分霸道地出现在我的手机界面。

       “嗯我在。”

       “你今年还会回丹枫镇吗?”

       “我一般就是大年初一回去拜年。怎么了?”

       “就是问一下。”过了一会,他又说:“去年情人节,我在丹枫步行街看到好多情侣挽着手逛街。”

       “所以你为什么要在那天上街吃狗粮啊。”我发了个笑哭的表情。

       “而且有的好像还是初中生。”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得了。”我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我不能给他想要的回答。

       “你知道吗,今天晚上有超级月亮。”他好像明白我在逃避这个话题。

       他发给我一张截图,新闻上写着:

       2018年1月31日晚上,有152年一遇的天文奇观。这天晚上超级月亮,蓝月亮和红月亮将轮番亮相。

       “你出来看月亮吧。”

       “好。”我穿好鞋子,裹上棉袄,坐电梯上到顶楼。

       “超级月亮是什么原理啊?”我问。

        “月全食吧。”

        “真美。”

        我抬头看着夜空中格外明亮的一轮圆月,散发着温柔的光晕。不知道他此刻在哪里和我望着同一轮明月呢。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是啊,就是冷了点。我都快冻成狗了。”手机的另一端传来一条让人忍俊不禁的消息。

       我这才发觉顶楼高处不胜寒,冬天的风冻僵了我的鼻子,让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打着寒颤。

       “那你是什么品种啊?”

       没想到,他非但没生气,还说:“最聪明的那种。”

       “原来是哈士奇。”我故意调侃他。其实我也没说错,哈士奇虽然二了点,但确实很聪明。

        我坐上电梯准备回家,陆俊彦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什么时候能吃到喜糖啊?”

       “什么喜糖?”我一头雾水,还以为他在说考试排名。

       “你和叶哥的。听他说,你们之间擦出火花了。”

       “别胡说,管好你自己的事。”看到这句这么露骨的话,我一下就脸红了。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啊?”他不依不饶。

       “好好学习吧你。”我不接话。

       “好好好,不跟你说了。叶哥来找我麻烦了。”

       这时候,叶南枫回复我了。

       “黑人问好。”

      他打了个错别字。

      “挺好的。”我顺着他的话说。

      “什么挺好的?”过了一会,他回。陆俊彦刚刚找我说的话,他估计知道了。

      “没什么,我要睡了。”赏月归来,已经很晚了。

      “恩,你睡吧。”

      我们之间从来没说过晚安。

 

      躺在床上,我想到叶南枫和陆俊彦跟我说的话,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还是跟他说清楚比较好。

      我打开手机,已经十二点多了。

      “睡了吗?”我试探性地发给他一条消息。

      等了二十多分钟,始终没有回音。他估计已经睡着了吧。我把冻僵的手缩回被子,强迫自己睡着,明天还有课呢。

       第二天,我看到叶南枫凌晨一点多回我的消息:“刚刚爸妈回来,我帮他们搬东西去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没什么,都是废话了。”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么晚还要说的话,怎么能是废话呢。”

      看到这句话,我突然眼眶不自主的湿了。

      “其实,我家里人对我期望特别高。”我把家里的情况大致告诉了他。

      一瞬间,初中直升的事,姑姑跟我约定考去北京的事,爷爷奶奶在电话里总是叮嘱我好好学习的话,全部涌上心头。

       有多害怕自己再失败,永远无法满足家人的期待,这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只有我自己知道。

      “那你就什么也别想,好好读书吧。”无需过多言语,他全然明白了我话里的话。

       “嗯,你也加油。”我虽然舒了一口气,眼泪却止不住地流下来。

       “好。”

       南枫之意,南风知我意。

 

       “所以,他这算是跟你表白了?”听完我叙述了事情的大概,刘伊人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笑。

      “也不算吧。只是,我跟他一说,他就懂我的意思了。”我低下头,看昏黄的路灯在地面投射出着两人的影子。

      “嗯我懂你的点,确实很难得。”刘伊人也清楚,我被其他男生没有眼力见的穷追不舍弄得有多烦。

      “不知道在这个时间遇见他,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看你们自己怎么处理了。其实,和喜欢的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奋斗,兴许能成为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呢。”

      “是啊。但是我还是决定藏起对他的喜欢。”

      “你知道吗,喜欢一个人,捂住嘴巴,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

      “知道。但是这样对我们都好。”我下定了决心似的。

      “好吧。”见我准备上车,她也不再多说,只是叮嘱我:“到家给我发消息。”

      “嗯好!”我挥挥手向她道别。

      公交车朝着既定的路线启动了。人生的列车又将驶向何处呢。

      我心里好像有了答案。


To be continued…

“跟你在一起的时光全都很耀眼,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评论

热度(2)